特摄不倒,陪你到老

十几年奥粉 怪兽(《奥特曼》)爱好者
刀子爱好者 喜欢臆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散空】《无心的人偶也会有爱吗》

食用前温馨提示:

1、ooc警告、私设警告

2、文笔很烂,请多多包涵,轻喷。

3、评论区欢迎大家畅所欲言(也可以刷粮票)

  

  击败正机之神后,空本想一走了之,但纳西妲却委托自己照顾散兵。面对曾经想杀了自己的人,就连派蒙也劝自己慎重再慎重。但空看到小吉祥草王白花花的原石真心的表情以及难受的散兵,空心软了,带着散兵离开了。

  

  本来想带回尘歌壶,但奈何散兵体质特殊,需要真正自然环境的滋养,才能修复人偶破损的躯体

  

  于是空只能背着散兵,带着派蒙,拖家带口的离开了曾经熟悉的地方,来到了一处深山中的世外桃源,建起了小木屋,安顿好了散兵。

  

  白天跑几公里的路去做委托,赚原石,晚上还要跑几公里回山中小屋去照顾我们的散兵大人。

  

  经过空几天的不懈努力,散兵大人终于醒了。众所周知,咱们的散兵大人是礼貌友好的小可爱,于是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感谢了辛苦付出的空宝。

  

  “哈,没想到我们布耶的第一位贤者这么~有爱心,居然会怜悯我这个坏蛋”

  

  刚坐在床边给散兵尝药的空被散兵这一句亲切友好的问候差点给弄吐血

  

  “喂,我说散兵,我好心好意的救你,你就这么回报我的?”

  

  就连派蒙也在一旁附和“喂,我要给你取个难听的绰号!就叫你……白眼狼!”

  

  “不如先把你的嘴缝上,做成玩偶,会比现在更有趣呢哈哈……”散兵转头瞪了派蒙一眼,这只小向导立马躲到了空的后面

  

  “喂,散兵,注意一下你的态度,自己吃药吧!”空说完便拉着派蒙转身啪的一下离开了房间。

  

  刚走没几步,散兵就在房间里喊“我饿了——!”

  

  “想吃自己煮!”

  

  “哈,原来大名鼎鼎的旅行者还要病人自己做饭啊~”

  

  “……”空气安静了几秒,空咽了咽口水,小声说道“想吃什么”

  

  “鸡蛋挂面”说没多久又补上了一句“记得放葱!”

  

  没办法,空只能走进厨房,刚戴上围裙,就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啊,人偶是不需要吃东西的”

  

  空滑坐在地上,欲哭无泪,自己怎么就心软了啊……

  

  之后,散兵就开始了人形弹幕制造机模式,基本上每时每刻都能毒舌空两次。

  

  一天雨过天晴,空正擦拭着家具,一声“空,我想出去看风景!”打破了屋里的宁静

  

  刚想怼回去的空想了想,叹了口气,觉得散兵还是挺可怜的,来到这么久了,都没出去看过风景,于是便推开房门想带散兵出去,结果瞬间被散兵的一句话是气到脑溢血。

  

  “空,我要你背我”

  

  “什么?你自己没腿吗”

  

  “哈,旅行者都变成了这副模样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散兵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边说还边摇头捶胸

  

  “行行行,我的散兵大人”

  

  于是空弯下身子,待散兵上身后,才缓缓起身,“散兵,你该减减肥了”

  

  “哈,你不是开玩笑吧”空以为散兵又要嘴臭自己时,散兵却一改往日语气,用着一种让人怜悯内疚的语气继续说道“人偶是不会变化的,所以……很抱歉……我不能实现你的愿望了……”

  

  听完散兵的话语,空顿时无地自容,十分内疚地说道“抱……抱歉,散兵,我……”

  

  没等空说完,散兵又变回了之前的语气“旅行者真是大人有大量,感谢理解,感谢理解,哈哈……”

  

  空明白了自己又心软了,正中散兵圈套,欲哭无泪,很想骂回去,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半天了,才红着脸从嘴边吐出了几个字“闭……闭嘴”

  

  到达山上后,空挑了一处视野开阔、环境优美的空地,将背上的散兵轻轻放下,然后在散兵身旁坐下。

  

  正值雨过天晴,一道彩虹穿过天边,静静的矗立在山谷间。叶片上的露珠晶莹剔透,空气中充满着泥土与水混合的香气。天空如同披上了一层轻纱。既不耀眼也不暗淡,一切是刚刚的好。

  

  “真美啊”散兵一声赞叹,打破了山林间的寂静

  

  空回头,看到散兵脸上一脸满足又轻松的表情,空知道,那是散兵发自内心的话语。

  

  “是啊,很美”空回应道

  

  “我曾经,以为,越是美好,越是致命,在你以为自己得到美好后,它又如同流水般从手中溜走,再化为一把利刃,狠狠扎向自己”散兵不再是往常的毒蛇女王,而更像是知心朋友一样倾诉自己。

  

  “因此,我破坏了无数的美好,却到头来,无心的人偶也支离破碎了……”

  

  空在一旁静静的聆听着,不知什么时候,眼泪竟从双眸中无声落下,与脚下的泥土混合在一起,声音也有些哽咽“散兵……”

  

  “说起来,真希望这样的美景能一直存在,哪怕……能和你……一起看到最后”散兵笑了,是无奈的笑,是苦笑,是对自己的笑。

  

  “不过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毕竟等我好了,你就会将我送回纳西妲,你也会继续你的旅途……”

  

  “不会的,散兵!”空抱住散兵,紧紧的抱住“我愿意陪你一起看风景,看到最后……”

  

  “我只不过是一个无心的人偶罢了,不值得你的留恋。我的过去……就一个人杀了你的人偶,就已经值得让你将我从山崖扔下去了……”

  

  “不,散兵!你不必舍弃你的过去,正是你的过去,才造就了现在的你……不管最后如何,我一定会陪伴在你的身边!”空哭了,如水晶般的眼泪打在了身下的人偶。

  

  那一刻,人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人偶也将头埋在了金发旅者的肩上。

  

  是啊,曾几何时,景馆中沉睡的人偶,踏鞴砂中的白衣倾奇者,小屋中同类的守护者,冷冽之都的寒冬愚者,以及神陨失心之后的流浪者……人偶,最初,也只是想要颗心啊

  

  在燃尽木屋的火焰中,人偶从此坠入了深渊,自己渴望的“心”则在眼前离自己越来越远,填满人偶的不是心,而是如同深渊般的过去。

  

  直到,一抹如同耀眼光芒的金色,照进的人偶空洞的身体,那是久到几乎已经遗忘的感觉,那是爱。

  

  无心的人偶也会有爱吗?既然有爱,又何来无心一说

  

  (彩蛋是婴儿车和后续)

评论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