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摄不倒,陪你到老

十几年奥粉 怪兽(《奥特曼》)爱好者
刀子爱好者 喜欢臆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众星永辉》第十六章 曲谱 (7)黑衣青年与白衣青年

                                  (十一)

  少年合上书,双手撑着脸,闭上眼,深深地叹了口气。

  书中的两位青年,黑衣青年与白衣青年。

  黑衣青年看着白衣青年为死去的孩子和孩子的父母立墓感怀,第一次为了理念与白衣青年争吵。

  一个是看清现实,认为理想不过是愚蠢的理性之人。

  一个是新生战士,愿为没有牺牲的宇宙献出所有的感性之人。

  由两位青年的分歧所造就的种子,在这一刻破土而出,长出萌芽。

  少年轻轻的把书放回书架,起身时,从书页中掉落了一张纸,那正是众人所寻找的曲谱。

  少年很疑惑,在看书前自己明明翻遍了整本书,却没有发现夹带在书页中的曲谱。

  “用夕阳下的浪客的口琴吹奏起夕阳下的浪客最爱的曲子,掩埋在爱河之下的真相就会揭开”少年想起石头上的迷语。

  “说不定,正是我们在一步步寻找这些曲谱,才能对当年所发生的事一探究竟”,看着手中的书,少年似乎也明了了“这本书曾记录了当年所发生的事,而在我浏览完后,曲谱便会出现”

  少年将曲谱小心翼翼地收好,起身将书放回原位。

  转身离开,正要离开书房,少年似乎是想到什么,转身回到那个书架上,将那本书再次抽了出来,掏出纸巾仔细擦拭着书皮表面的灰尘,也连同曲谱一起小心收好。

                                (十二)

  众人来到了石头前集合,开始分享自己的收获。

  “曲谱可是派蒙和旅行者一起在一把剑的剑柄里找到的,真是神奇”派蒙笑嘻嘻地拍着旅行者的肩膀说道“派蒙可是破解了一句迷语呢”

  “是嘛,那派蒙真是厉害”拉娜和少年看着正洋洋得意的派蒙,捂着嘴微微一笑。

  “哼,那是~”

  “我则是在一本书中找到的”少年也从怀中掏出曲谱说道。

  “我嘛,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拉娜故作神秘道

  “哎呀,别卖关子了呀”派蒙摊摊手说道。

  “我呀,是在一间房里找到的”

  “大家不都在房间里面找到的吗”

  “这可不是普通的房间,据我观察,这应该是一名女性士兵或将领的房间”

  “女性士兵或将领的房间?”

  “嗯,根据服饰,是古代士兵的服饰,但却是女性款的,颜色上也偏女性一点。而且……”拉娜最后故意拉长音,故作震惊地说道“而且房间里一尘不染,东西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物品摆放得也井井有条,而曲谱就夹在房间书桌上整齐摆放的日记本里面”拉娜摊开手“一个上上下下都积满了灰尘和蛛网的建筑物内,居然还会有如此整洁的地方”

  “一……一尘不染?!会不会是有人定期清洁这间房子呢”派蒙疑惑道。

  “如果只是定期清洁这间房间的话,就证明这间房间十分地重要或者是这间房间的主人十分重要,真是伤脑筋”拉娜扶了扶额。

  “唉,我们先把找到的曲谱拼起来吧。”

  众人纷纷掏出曲谱,小心翼翼地拼在了一起,发现居然还少了一部分,众人欲哭无泪。要知道,他们可以说是把整个屋子翻过来找了。

  “事到如今,我还有一个办法……”空红着脸,小小声说道。

  “啊,旅行者,难道要用这个方法吗”

  “什么方法?”

  旅行者深吸一口气,捂住红扑扑的脸,温柔地喊道“魈~”

  一阵清风,少年仙人伴随着墨绿色残影,来到了众人面前“空,唤我何事”

  “魈,你能帮我找找这剩下的最后一部分吗”空指了指还缺了一块的曲谱。

  少年仙人看了一眼,便消失在风中,只留下一句“好……”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